燕龄

貂你

你是一个普通的大一医学生,进大学第一天迎新的时候遇到了金道英,他帮你提的行李,你的行李箱很重,你很感谢他请他吃了顿饭,但最后结账的时候你才发现金道英刚才说上厕所其实偷偷的付了钱,不在意的对你说没有道理让女生请客。
他是你的直系学长,一来二往你们就慢慢熟悉。你是一个很独立的女生从小到大很多事情都喜欢自己解决,所以你并没有图方便进他所在的部门,在聚餐的时候,你听着他开玩笑般的对你的部长讲,这是他接进来的人要怜香惜玉,然后他被其他部长无语的联手灌醉。
你慢慢发现很多事情都不如你想象的简单,你会被夸奖也会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挨骂,你心气不顺,去找金道英谈心,你问他为什么每件事情他都可以做的那么好。金道英朝着你笑,和你说要用心。
金道英给你讲他的经验体会,你听的很认真,可是他却哈哈大笑,你不解的问他怎么了,他使劲掐了掐你的鼻子,他说骗你的全靠他天赋异禀。你被气的不行,扭过去不想看他,他一下慌了答应了许多不平等条件,最后你被他塞了一大口抹茶冰激凌才有了笑意。
其实你知道金道英的意思,他在工作中总会不经意的帮你,身体力行的给你做示范,你的部长和他关系不错每次见他出现在你们这里都觉得无语,只是他不点破你也不说破,你在他生日的时候正儿八经的请他出去玩了一天他没有拒绝你才觉得心里好受些。
去玩儿了以后才发现其实金道英是一个很胆小的男生,坐云霄飞车的时候叫声几乎响彻天际,但在一个整蛊屋里,气球慢慢变大会爆炸的那种,他把你推倒角落紧紧的护着你。
大学生每到期末就是一场恶战,你们医学生要背的东西更多,你和金道英每天相约图书馆互相监督,你义正严辞的人指责他刷微博,他毫不留情的挑背你细生,辛苦了整整一个月终于考出了一个好成绩。这时候你才发现你和金道英的已经变成了你可以完全不化妆他也可以三天不洗头见面的关系。
到了大一下半学期你适应了你的工作,你有能力独自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没想到另一方的负责人很不讲理,你气的要死,别人都劝你放弃但金道英依旧鼓励你,只有他知道你为这次的活动付出了多少努力。金道英帮你把所有事情理顺让你自己继续,你并不觉得他不帮你,因为你知道他和你都是一样的人不插手别人的计划,你们负责的事情就会负责到底。
在活动开始的前五个小时,对方负责人明显在找事情欺负你一个女孩子,你忍不住站在未搭好的台子上和他们理论,对方讲话很难听,你正要开口却被反驳却因为调节不了情绪说不出一句话,你当时很尴尬,心里恼恨白让他们占了嘴上便宜。
你突然感觉腰上一紧,你回头看见金道英把你从台子上抱了下去,把你放稳后,你抓着他的袖子和他摇头怕他不理智,但他朝你微笑拍拍你的头对你说放宽心。
你第一次见到那样的金道英,虽然是笑着但是感觉却很吓人,他很平静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这时你才发现,他其实一直都关注着你,意外的是你们的默契,他所说的每一句都是你刚才在心里想好的反击。
活动圆满结束,你受到了很多人的夸奖。
回宿舍的路上,你问金道英为什么替你出头。
他嬉皮笑脸的说,这还不简单吗,他的人谁也不能欺负。
你当场傻眼,问他什么意思。
他亲了你,说这就是他的意思,但他的紧张的眼神却出卖了他。
自此以后,金道英是你的良师益友,是你的相伴知己,也是你一辈子的人生伴侣。

评论(5)

热度(57)